苏岩律

我曾想创造出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小天地,然后把自己关进去,让我的想法自由飞散出去--于是我改造了以前的旧微博
没想到,我是个藏不住话的人,一个知道个个知道,我的微博被攻陷了
我那些伤心 有感 非主流的话没了去处--于是我又拥有了lofter
不知道抱着怎样的心态,在我透露出了一丝丝线索后,我的lofter被那个第一个攻陷我微博的人给关注了
但没事儿,十年之后爱谁谁呢
目前为止,它仍是我的秘密
而且,我一定要去创一个不告诉所有人的b站账号!!!

他们说,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但他们说的,仅是他们说而已

今天晚上,群里被同学疯狂刷屏,然后我得知了雪莉离世的消息

不混韩圈,没有深入了解过,只在微博上看过她的偏向负面的报道,由她带出的穿衣风格等等 也看到过网友的谩骂,但也有不为少数尊重她、支持她的声音

太年轻的生命离去了,不知为何换来的却是我眼里的另一场“网友的自我炒作” 我的身边突然涌现出了一大堆的关心者 那些网友冠冕堂皇,顶着帽子,在网络上义愤填膺地谴责着他们眼中的“施暴者”—那些曾网络暴力过雪莉的人 可是谁知道他们曾究竟是不是“施暴者”中的一员

我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眼界太过于狭隘,我看到的那些一条条单一重复着的“一个人去世之后所有人都开始爱他”之类的言论,对我而言就是网友随手复制粘贴已表示自己融入这个实事圈子的垃圾留言 我知道这样说或许太过绝对 当我第一遍看到这类留言,我觉得或许有一丝道理 但当我发现评论、转发被大片的类似信息给覆盖,在我的自然生理反应与后天判断的共同判断下,我感到了厌恶 正如那些人所说,你们现在是爱她了,之前你们在哪儿呢”

我根本就不知道我们是否有资格去评价那些“施暴者”,大家各自眼中不同的“凶手”,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有资格就这样片面地指认、片面地评价不论是不是网络暴力中的任何一人的生活

我感到的更多是大家无谓的跟风、掺和其中 信息飞速更新的当代社会,除了那些真正对你生命中产生影响的人,你又会去铭记而关注谁 几周、几个月、几年、几十年后,在没有新消息爆出的环境下,当大家过度啃完了这块瓜之后 现在这群簇拥在西瓜周围,分享果实的众人还会留下几个 不乏会有一群人只是掺和一脚、凑个热闹、复制粘贴自己的感受、虚伪掩藏自己参与其中罢了

我不知道事件的真相,也不想让这篇文字对别人产生影响 没有刻意用酸溜溜的方式、批判的眼光去看待这个社会 只想像那些总归存在、真实抒发自己内心情感的人一样 且希望他们不占少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