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岩律

我曾想创造出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小天地,然后把自己关进去,让我的想法自由飞散出去--于是我改造了以前的旧微博
没想到,我是个藏不住话的人,一个知道个个知道,我的微博被攻陷了
我那些伤心 有感 非主流的话没了去处--于是我又拥有了lofter
不知道抱着怎样的心态,在我透露出了一丝丝线索后,我的lofter被那个第一个攻陷我微博的人给关注了
但没事儿,十年之后爱谁谁呢
目前为止,它仍是我的秘密
而且,我一定要去创一个不告诉所有人的b站账号!!!

这个世界总有人年轻--愿你能永远被爱包围,愿你能永远分享爱

我的妹妹,刚上完她的羽毛球实验课,在回家的路上跟我聊着视频

她提起她还记得自己很久之前无意间说出来的那段数字,然后又得意且骄傲地背诵了一遍还嘱托我,你要是不相信还可以去和我之前发给你的那长串数字对一下

我急忙答,我信呢我信呢,我觉得你到长大还会记得

她说,我觉得我过两年还会记得

我接到,我觉得你过二十年还会记得

她说,我觉得我过七十七年还会记得

我说,我觉得你过九十九年都会记得

她说,还九十九年呢,九十九年我都“那个”了你知道是哪个吧,那个词太感人了我不想说,那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吧

她真的是除了我话多且密还无营养的第一人,丝毫找不到插话点

“过九十九年我都一百零四岁了,虚岁都一百零五岁了,我都’那个’了”

“你就住到另一个星球上去了”,我觉得应该找到一个适合且不那么伤感的短语来代替“那个”

“对的,到时候我就住到另一个星球上去了。那那个星球一定很挤,不知道能不能和公公婆婆奶奶,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住到一起”

“你和那么奶奶住到一起烦不烦啊”

但是她丝毫没有理我 

“我还想和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奶奶,其实我也想和我爷爷在一起,但我的爷爷不在了…也不能说不在了,就是我那时候我比较小,没有见过他,就是他就那个了,就是那个你懂我意思吧。还有谁啊让我想想,还有大姑大姑父小姑小姑夫青海姐姐,大姐姐舅舅舅妈都住在一起“ (希望我有把她说的人都输全,为什么我感觉我没有听见她说我…)“也不知道住得下住不下” 

“你爱的人都会和你在一起,即使住在不同的星球也可以坐着宇宙飞船串门啊” 这是我心里想告诉她的话,但她真的没有给我留丝毫说话的时间

“我比较想住在冥王星和海王星上,因为它们都是蓝色的,海王星有光环但是冥王星没有。我想去火星看看,去感受一下火星究竟有多热”

“好好好,很有想法”丝毫抓不到重点的我,像我爸学习,做了假大空的评价

不太记得清她后来又接着这个话题扯到了哪里,但我却很感慨,看到一个新鲜的生命对于死亡的初步认知对于这个刚刚开始五年多的小生命,她会因为我在距她开学仅过了十天的今天才跟她说“你都大班了耶”而跟我争论她好久之前就已经大班了,她会以为不想让妈妈听见她说她觉得他们班哪个老师最凶而让妈妈把耳朵闭起来,像睡觉一样自动关闭,她也觉得如果说出“死了”这个词会让气氛伤感,所以避免提到,用“那个”代替但幸好,the person who she wants to make sense to always understands her words

年轻的小生命啊,使劲地,茁壮地,努力地,向上成长吧,总有一天,你会拥有自己的小小星球,或许你想要大大的星球,那也行但我可以向你保证,爱你的人即使穿过银河跨过宇宙也会愿意在你身边愿你能永远被爱包围,愿你能永远分享爱,愿你还能这样的畅所欲言,愿你的每一个好梦都与星星相连,愿你的心愿能被彩虹托到天上,愿你能在春天看到小花们的笑脸愿蒲公英属于希望也属于你,愿月光属于天际也属于你我总希望世界一切最好的最好的都给你,但这怎么能呢,但爱你的人总是把他们最珍贵的最珍贵的都给你去拥抱爱吧,拥抱你的梦吧 

突然想起一句之前同学推给我的,刺猬乐队里一首歌的末句,我很喜欢,叫 “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但即使是老去,他们的年轻里也盛着不一样的年轻的灵魂

晚安,尚且年轻的小生命 毕竟,你可是那个让我在某一个瞬间突然联想起那个曾经因为“死亡”这个亘古不变的永恒话题而彻夜难眠的我自己,的你呀 


评论

热度(2)